新光證券是1454臺富高殖利率股票推薦最佳證券開戶平臺

 

2515中工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8926臺汽電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3037欣興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一進臘月,城市高樓林立的背景下,人如流,摩肩接踵,歌如潮,震耳欲聾。林林總總的商品,仿佛亂花漸欲迷人眼;匆匆忙忙的腳步,好似春潮帶雨晚來急。臘月,正以一種恍惚迷離的醉態和繁花似錦的情態,煽動濃情似酒的新年,醞釀清新如畫的新春。 然而,當我站在臘月繁花的邊緣,望著馬路上車來車往的熱鬧景象時,卻有一種無法融入的隔膜。我記起了兒時鄉下的臘月,那就像一場盛大的花事,浩蕩的民族之風,喚醒了沉睡的年俗之花,我就奔跑在那片花海中,整個村莊都是舞臺。 年味首先從臘八節的一碗小米粥邊彌漫開來。這個已被現代人逐漸淡忘了的節日,其實在古代是臘月里最重大的一個節日。我小的時候,正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盡管那是一個物資匱乏、生活困難的年代,但人們依然要在這一天熬一鍋小米粥,感謝五谷之神,祈盼豐收吉祥,古老的民風一如從前。 臘月的風急,事也急,日子更急。所謂緊臘月,慢正月。轉眼就到了臘月二十三,這是送灶爺上天“述職”的一天,俗謂“小年”,年的腳步愈來愈近了。唐代詩人羅隱曾寫過一首《送灶》詩:“一盞清茶一縷煙,灶君皇帝上青天。玉帝若問人間事,為道文章不值錢。”滿腹經綸的落魄詩人,生活困窘,無處訴說,滿腹的心事也只能通過灶君爺反映給天庭,企望天降鴻運,也從側面說明了自古以來人們對送灶的重視。我從小就聽母親說灶爺是一家之主。后來又聽村里有學問的人講,灶君爺是上天派到人間的監察官,掌管一家人的命運,監視全家人的是非善惡,年底升天稟報玉皇大帝,因此灶君爺和每個人的禍福都有密切關系。試想,家里有了這樣一雙無形的眼睛監視,誰還敢輕舉忘動,人們的言行自然就有了約束,婆媳、妯娌在一起做飯,就和和氣氣,說說笑笑,對老人小孩更不能惡言惡語,對上門的人,不論貴賤,都要笑臉相迎。然而,一家人在一起過日子,沒有碟兒碰不著碗的,總有磕磕碰碰,所以這一天就要巴結灶爺,上天言好事,回來降吉祥。送灶這天,家里的主婦就要提前把廚房打掃干凈,然后,在灶臺上放一碗清水、一把草、一把五谷糧食,這是給灶爺坐騎的草料,再拿來早準備好的“獻飯”和飴糖,供奉在鍋灶的正中心,讓灶神享用。一邊燒香化馬,磕頭作揖,一邊念念有詞:“今年又到二十三,敬頌灶神上西天,有壯馬,有草料,供的糖果甜又甜,見到玉皇說好話,回到家里降平安。”那時文化式微,生活困難,送灶也就沒有了這頌詞,但要吃一頓“攪團”,頗似高粱面做的涼粉,據說攪團可粘住灶君爺的嘴巴,就不能說這一家人的壞話了。如今城鄉條件發生了極大改變,家家用的都是煤氣灶、電磁爐,用土灶臺的人家已經很少了,送灶的風俗也漸漸地淡出了人們的生活。 送走了灶爺,家里就百無禁忌了。人們可以對室內室外,院里院外任意清掃一番了。按早年間民間的傳統,“塵”與陳舊的“陳”是諧音,在新年前,掃去家中的一切塵土,意味著除去舊一年的陳舊東西,把不好的“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以此來迎接新的一年。其實寄托的是淳樸的農民對除舊立新的美好愿望和辭舊迎新的強烈訴求。于是從臘月二十三以后,就選擇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清掃、洗涮,名曰掃房。那一天,我也早早起床,幫父母掃房。母親先把蓋了一年的被褥和衣服拿到外面,曬在太陽下,該拆洗的拆洗,該縫補的縫補。父親和哥哥們則把房里的東西,如桌上的小擺設、小物件,墻上的像框、字畫,桌椅板凳,壇壇罐罐,總之能搬動的東西都要搬到院子里,擦洗干凈,然后在新買的雞毛撣子或苕帚上綁一根長長的棍子,把椽檁間的灰塵,旮旯間的蛛網都清掃干凈。一切就緒后,物歸原主,恢復舊位,把院子拾掇干散,打掃干凈,再在屋內的墻上糊幾張舊報紙,窗欞上貼一張嶄新的白紙,這屋內屋外,院里院外便亮亮堂堂,煥然一新,新年的氣象立馬出現了。如今掃房的規矩似乎還有,但因為人們的居住條件大為改善,平時也很注重打掃衛生,臘月里的掃房也就虛應一下,遠沒有從前那么隆重那么認真了。 房子打掃了,衣物收拾了,年的腳步也愈近了,年的氛圍也愈濃了。到了臘月二十七八,就開始準備過年的食品了。村里煙筒眼里青白的炊煙終日不散,裊裊騰騰,新蒸饃饃的味道,油煎果子的味道,加沙丸子的味道,豆腐的味道,燴菜的味道,總之,年的味道在每一戶家庭,每一條巷道,每一個村莊悄然彌漫。我記得那時候機器面還是新鮮事,壓面機只有大村子才有,像我們這樣的小莊子是沒有的,為了能在除夕前壓那一臉盆機器面,常常要在天不亮就起床排隊,有時一直等到后半夜才能排到。那年頭平日里吃的主要是洋芋酸飯,一年吃不了幾頓白面飯,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一碗機器面做的臊子面,那個香,就像古時的韓娥之歌,余音繞梁,三日不絕。 村頭已有小孩子放鞭炮的零星聲響了,穿著干凈整潔的孩子們像花兒一樣綻放在村頭,節日的氣氛最終是由孩子們釀造的。除夕前最后要做的就是把所有借出去的東西如農具、碟碗、針頭線腦都喚回家里,和主人一道過年,把借人家的東西也還回人家。窗花和對聯是過年最顯明和最長久的標志,因此,除夕前寫對子就成了村里的一件盛事,那時文化人少,提得起毛筆的人就更少了,承擔此任的大都是村里的老師。我們村里的大王老師是念過私塾的,一手柳字,寫得剛邦硬正,清秀飄逸,儒雅古拙,人人稱贊。每到年下,一村子的人,都提著紅紙,拿著墨汁到他家寫對子,小院里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滿院子晾著紅彤彤的對子,煞是好看。如今人們都圖簡便,貼印刷的對聯,方方正正,千篇一律,也沒有親自登門寫對聯的那份虔誠和敬意了,更沒有抒發個人心情的那份情愫和意味了,十幾塊錢買一副,絲毫沒有珍惜感和在意感。 春聯貼起了,餃子包好了,除夕的鞭炮聲密密麻麻的響起來了,家長領著孩子們在大門前或十字路口,把先人接到家里,陰陽兩世的人,在臘月三十這天晚上團聚到一起,熱熱鬧鬧過大年。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溫柔可愛沙雕文案 一、我喜歡你已經超過兩分鐘了,不能撤回了! 二、不懂心動,只是看到你好看的眉眼,就好像看遍了萬水千山。 三、餓的時候總想偷偷看你一眼,大概是因為秀色可餐吧。 四、我們以后在一起,你負責寵我,我負責可愛。 五、我不僅要住進你的眼里你的心里,還要住進你的被窩和你的懷里。 六、我把我整個的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七、這世上只有一個我能稱之為家的地方,那就是你在的地方。 八、這世界上閃光的人有很多,但唯一閃到我的只有你。 九、如果你想我了,我就找你,我有空,現在有空,明天有空,后天有空,你什么時候找我,我什么時候有空。 十、你最好一無所有,然后讓我做你的全部。 十一、我會煮各種口味的方便面,你要不要考慮跟了我。 十二、想你這件事是不分日夜的,你出現在文件的夾縫里,閃爍的屏幕里,茶水間的拐角里。 十三、如果人也有尾巴的話,這么說還真有點難為情呢。因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想,我會忍不住搖尾巴。 十四、我想做你的天邊月,窗外星,墨下名,心中念,讓你心心念念唯我一人,我想做你的余生。 十五、我的眼睛好像病了,無論遇到什么可愛的東西,都會看到你影子。仔細想想,或許不是眼睛病了,而是我的心終于找到了歸宿。 十六、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十七、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習慣了有你”,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 十八、我期望年后,陪在我身邊的那個老頭子,還是你。你還愿意將我攬在懷里,就像此刻一樣,不嫌棄。 十九、我不想當煙花般燦爛的瞬間,只想當你普通的永遠。 二十、你的名字,是我讀過最短的情詩。我很喜歡你,像春去秋來,海棠花開。 二十一、人的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兩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九、你看這么不容易的事我都做到了,而且那個人還是你,何其有幸。 二十二、我本是個散漫的人,遇見你之后,四季變得浪漫,睡夢變得輕快,生活有了溫柔的堅持。 二十三、一想到你,我就覺得我是幸運的。時常感覺到有一處暖暖的,像吃飽睡足后的舒服。 二十四、縱使白發蒼蒼,還是你最可愛;就算滿臉皺紋,只有你仍然美麗;就算得了老人癡呆,仍會記得,你終究是我的最愛。 二十五、想做你唇間的風,小心翼翼的,撫過你的唇齒喉嚨,你輕輕一笑,我就繚亂了。 超級可愛又甜的文案 一、你的嘴唇真好看,適合說愛我,更適合吻我。 二、我想睡覺了,今晚你來我夢里吧,好長時間不見了,有點想你。 三、白天有光,夜晚有星,水中有魚,天空有飛鳥,而在這善變且繁華的世界。難得有你。 四、遇到你之后,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五、看見你笑眼一彎呀,所有天上的星星,就被叮叮當當地搖響。 六、糖給你,情竇初開給你,喜歡給你,愛也給你,下次能不能換做你退掉一身驕傲,愛我愛到瘋掉。 七、我想將對你的思念,寄予散落的星辰,但愿星光照進你的窗前,伴你好眠。 八、對你的愛,不管陰晴圓缺不更改;對你的情,不管海枯石爛永存在。我喜歡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九、不管在何處,看到你名字中的某一個字,都會眼前一亮。暗暗喜悅地在心中咀嚼無數遍,仍覺得它們如此恰好。 十、以后見面,記得抱我,揉揉我的腦袋,告訴我,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十一、和你有關的念頭總是太軟,我總要小心輕放,就像睫毛上落了雪,舌尖上含著露水,手心里握著蝴蝶。 十二、以前我有過很多理想,想成為科學家,想成為醫生,想成為設計師。遇見你之后,我只想成為一種人,那就是你的心上人。 十三、這世界最烈的酒,是你低頭噙笑的溫柔。 十四、遇見你,之后,我的偉大抱負和一腔熱血,都變成黃昏與你歸家走在小路上的簡單愿望。 十五、會在一起的人終會在一起,就像地球是圓的,無論怎么背道而馳,兜兜轉轉之后還是會重新相遇。 十六、喜歡你啊,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十七、余生只想牽你的手,從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頭。 十八、冰雪冷卻不了我對你的熱愛,臺風吹散不走我對你的思念,喧嘩淹沒不了我的對你的心聲,黑暗掩蓋不了我對你的深情。 十九、我覺得你接近我就是在害我,害得我好喜歡你呀。 二十、我愛你,你對我來說,就是早晨的面包,晚上的香蕉,山東人的大蒜,四川人的辣椒。 二十一、一輩子很長,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二十二、一張嘴就是你的名字,一閉眼就是你的樣子。 二十三、喜歡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個,我喜歡的人很少,除你就沒了。 二十四、你是往日的情書,是日落的余情未了,是路人腳下不停生長的風,也是我喜歡的人。 二十五、春天的鮮花開滿了墻,你是我的如愿以償。 可愛又特別撩人的文案 一、十句搭訕,百句晚安,千句閑聊,萬句廢話,只為有一天在婚禮上,聽到一句我愛你。 二、遇到你之后,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努力把我愛的人,變成我的愛人。 三、你一定要等,不要失望,不要猶疑。這么大的世界,這么長的人生,總會有一個人讓你想溫柔的對待。 四、喜歡你啊,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后,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五、我一生都是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可是因為你,我希望有來生。 六、你遲到了很多年,可我依然為你的到來而高興,能給你的東西實在不多,想把這輩子最單純的喜歡和數不盡的溫柔都給你。 七、你是世間最可愛的小星星,我愛了整個宇宙,只為了跟你碰頭。 八、在愛你這件事上,我從未打過折扣,在愛你的每一個日子里,都值得我鄭重其事。 九、我渾渾噩噩走過二十年,做過天上仙,受過萬人譴,以為甘甜苦楚全都嘗過遍。只有你回首一眼,才知這是人間。 十、遇到你之后,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十一、你嘴湊上來,我對你嘴說,這話就一直鉆到你心里,省得走遠路,拐了彎從耳朵里進去。 十二、我想和你見面,地點你選,森林、沙漠、世界盡頭的星空,草原、海邊、清晨大霧的胡同,只要別在夢中。 十三、若我是白日,你便是那山,依你起,依你落。朝朝暮暮,千秋萬代。 十四、我只是想跟你講些平淡話,做些凡夫俗子念著的事,過些細水長流的日子。 十五、滿心想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十六、世上最幸福的事莫過于我在鬧,你在笑,我們一起度過這平凡快樂的一生。 十七、希望不遠的明天,晚安可以親口說,可以先親一口再說。 十八、我不管前方是風是雨還是晴,我只知道,如若是你,隨時隨地,我會如約而至,哪怕賭上一生的運氣。 十九、如果有人問我為什么愛你,我覺得我只能如此回答:正因是你,正因是我。 二十、我只想當你的小魔王,只要你一兇我,我就立馬慫撲你懷里。 二十一、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偶爾也享點福。如果都不想的話,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無論怎樣我都在。 二十二、沒人知道我有多喜歡你,但身邊所有人都知道,我每天張口閉口提的都是你。 二十三、人間無趣,幸甚有你,盡我所能,愛你所有。歡喜是你,喜歡是你,往后余生,全是你。 二十四、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它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二十五、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能見到你的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和你在一起的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夜讀翻書,看到一句:寒家歲末無多事,插枝梅花便過年。這是鄭板橋的詩句。只有鄭板橋,才有這等心境和雅致,才可寫出這樣的詩句。 心,突然動了起來。雖然沒有鄭板橋的雅趣,但讀到這樣的詩句,還是能給人帶來暖意、帶來溫馨。 在古代,插花是一件雅事,無關過不過年。 古人插花,主要方式可分三種:花瓶式插花、盆景式插花和壁掛式插花。古人插花,要求插花活潑自然,有生機、有韻味,高低有層、疏密有致。“喜紅則紅,愛紫則紫,隨心插戴,自然合宜”,這是李漁的見解。“花宜瘦巧,不宜繁雜。若插一枝,須擇枝柯奇古;二枝須高下合插。亦只可一二種,過多便如酒肆。”這是文震亨的說法。按沈三白的話說,枝枝葉葉皆可入詩畫,只要給我們美感就行,“楓葉竹枝,亂草荊棘,均堪入選。或綠竹一竿,配以枸杞數粒,幾莖細草,伴以荊棘兩枝,茍位置得宜,另有世外之趣”。 插花是件雅事,插曲折多姿、經霜耐寒的梅花,更是雅上之雅了。 據記載,禪宗六祖惠能生性好梅。每到一地都插梅為記。一次,他寄寓端州城西一土崗之上,夜里坐禪,為四周清麗景色所感染,便在崗上遍植梅花,昭示他惜梅喻愛、以愛揚法的無限禪心。 在宋朝,梅花最盛。“梅,天下尤物,無問智、愚、賢、不肖,莫敢有異議。學圃之士,必先種梅,且不厭多,他花有無多少皆不系輕重。”足見梅花在宋人心目中的地位。林和靖“以梅為妻,以鶴為子”;姜白石喜梅的暗香疏影;陸游感嘆“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南宋詩人范成大不僅栽植梅花成癮,而且“食梅”成史上一絕…… 在冰封大地的酷寒冬日,鐵骨錚錚、錦心繡口的文人,最喜歡插的該是梅花了。 插梅、詠梅,是借梅怡情、抒懷、表節。不管身置何處、心境如何,快雪時晴,且插一枝梅花醉嚴冬吧。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OPEN445RE115EF5EE

 


2006東和鋼鐵台股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1909榮成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3聯發科定存股推薦ptt

 

arrow
arrow

    g66jx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